從半年前開始就一直考慮要做"飛梭雷射"治療困擾我許久的痘疤
但咨詢時聽護士小姐提到可能會需要用到貼人工皮,會流組織液或流血的情況需要做術後照顧
也可能會有反黑的問題
嚇的我整整考慮了半年
最近因為天氣轉涼,感覺因為是個合適做雷射的日子
念頭一轉,做就做吧~想太多就什麼事都做不成了

這次是回到同一家醫學美容診所去進行療程
主要是醫生讓人感覺專業,而且我實在懶得再去找新的醫美中心做咨詢
不過這半年中,是看過幾個到不同診所進行飛梭雷射的實例
有朋友到韓風診所去做飛梭療程,也有人選擇去黃禎憲皮膚科
效果了話,我覺得都有效果的
皮膚都變好是真的,比較細緻柔嫩,明亮
價位上以黃禎憲皮膚科最優惠,再來是韓風
去的這家診所,價格說實在是比較不具優勢的,價差還有點多
只是因為兩位朋友的膚質本來就不差,不像我是有痘疤要治療
最後我是想反正要做就做貴一點但是有效果吧
是吧...
不過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效果,還是得等我療程結束後才能發表感想^^

這次重回X美,沒看到上次接待我那位和氣的護士
有點不順耶~一開始來接待我的小姐是一位有點不和善的護士
她好像很不開心,問她療程的事她都愛理不理的
一付看你要怎樣,要做不做拉倒的感覺
才提了幾個我的疑問,她就不大耐煩了,很冷淡的問了我,所以你今天是要不要做療程?
我想,我也沒說不做,只是想問更詳細一點也不行嗎
不過因為本來就計劃要做的,不想讓這位小姐破壞我的計劃
所以就ㄋㄠㄋㄠ的回她,我要做
唉~花錢還要看人家臉色ㄟ
幸好這位心情不怎麼好的護士在幫我上麻藥的時候,好像有什麼事離開了
換了一個很熱心的護士過來幫我繼續服務
因為是個親切又熱心回答我疑惑的護士小姐,大大的降低了我的不安
她一邊幫我上麻藥,一邊笑笑的回答我的問題
甚至到我去讓醫生進行飛梭雷射治療時,還在旁邊安慰我一下,叫我不要擔心
啊~真的個溫柔的護士小姐啊

我做的是一個叫"緊毛"的飛梭雷射療程
包含了3次的飛梭+3次CO2分段雷射+3次靚白雷射+保濕
前兩種雷射是同一次進行
靚白雷射+保濕同一次進行
也就是所整個療程需要回診治療6次
每次間隔是2-3週

治療的過程
護士小姐先幫我上抗敏藥膏後再上麻藥,等候30分鐘左右就會幫你卸掉麻藥,然後帶你去診療室由醫師進行雷射
這個雷射過程,說實話還蠻痛的耶,即便上了麻藥,我還是痛到流淚
因為我是一次施打兩種不同的雷射,期間醫生會在轉換中告知你現在要進行的什麼雷射
這點還不錯,雖然說了也不懂,但是會讓我們安心點,至少知道為什麼會打打停停,儀器開開關關的
也不知道是過了多久,至少10分鐘吧,療程結束

我昏昏的起床回到修復室去進行冰敷
趁護士小姐去拿冰袋時,照了下鏡子
哇~嚇一跳,整個臉像燙傷泛紅~還有痘疤的地方被打個一個洞一個洞的
看起來亂可怕一把~感覺臉是更花了~凹洞更深了><
這就是所謂有破壞才有建設吧


冰敷這段時間我覺的是整個療程最不舒服的時候
大概是麻藥也正在退,雙頰有明顯灼熱的感覺
很像手指頭被熱水燙傷時那種丟丟的抽痛感
我是大約冰敷了30-40分鐘後,經過護士小姐評估ok了,我自己也感覺比較舒服點了才離開

 

雷射第一天
當天晚上回家時照鏡子,臉還是紅紅的,但是還沒有結痂,因為診所有交待不能洗臉,我自己也不敢碰臉
所以就快快躺下入睡,讓它自己修護

雷射第二天
這天,皮膚仍是紅紅的,不過只有在使用高密度跟Co2雷射痘疤的區域
其它只是單純飛梭雷射的區域,則看起來好好的沒事
表皮看起來有微微的顆粒,應該是要結痂的前兆
雖然看不出來,但是經過雷射後皮膚應該是已經存在我看不到的傷口
我用Aesop的洗面乳來洗臉,因為當初買這個牌子的商品時它就是標榜是溫和不刺激的
不含香料跟其它色素添加物
適合乾性及敏感性肌膚使用
雷射過後的皮膚應該會變得更敏感
所以我選擇用它來進行我的術後臉部清潔
另外醫生有交待先不要敷臉,也不要使用有美白成份等刺激性產品
大概因為飛梭雷射後臉上是有細微的傷口,怕刺激發炎吧
為了避免刺激,所以我今天還是採取放任政策,整天躺著睡,把窗簾拉下儘量避免陽光照射
讓自己跟皮膚好好睡一天



雷射第三天
今天開始可以看到一點點黑黑的結痂出現了
特別是使用高密度跟Co2雷射痘疤的區域,特別明顯
狀況看起來反而比剛雷射完還糟糕,遠看了話會覺得臉上黑黑的一塊塊
有點像臉部刮痧的樣子
開始使用保養品來幫助修護
我選擇原本就在使用的DR. Brandt的r3p cream及玻尿酸原液來做保養
DR. Brandt的r3p cream標榜是可直接進入肌膚深層刺激膠原蛋白再生的三種胜肽霜
玻尿酸則有保濕功能
都有助於術後的皮膚修護
我有看過一些文章在講術後保養的,它們說要儘快幫助肌膚修護,可以避免傷口反黑
週末在家修養時,正好又看到東森購物在介紹RE.LIVE時空除紋煥顏時空膠囊
這款產品含有表皮細胞生長因子,生長因子是一種促進膠原蛋白再生,傷口復原的成份
對術後保養也很有效果
所以我馬上就下了訂單,期待快快收到它^^

雷射第四天
今天結痂更明顯了
上班時帶了大大的口罩
除了防曬也可以避免被同事看到我的花臉
不過額頭的地方就遮不住了,因為術後防曬很重要,所以我上了SPF50 +++的防曬乳液
同事都問我是不是去刮痧了....
果然挺像的~

晚上預約了去診所打美白針來幫助傷口修護

雷射第五天

今天收到了昨天才在東森購物下訂的RE.LIVE時空除紋煥顏時空膠囊
我買的是 10週年慶的優惠組,含有兩組正貨商品(共200顆),15顆試用品及兩條贈送的eco lips護唇膏


RE
.LIVE時空除紋煥顏時空膠囊試用:
第一次使用時空膠囊,其實搞不大懂幹麻做成一顆顆的包裝
唯一想到的好處是攜帶方便^^
它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有網友說這味道好聞,不過我不是那麼喜歡,但也不至於厭惡
另人意外的是它的吸收度超高,雖然看起來油膩膩的,但是在手上輕輕搓熱在敷到臉上,很快就被吸收了
完全沒有油膩感,因為臉上有結痂摸起來還是粗粗的
但是手部的皮膚很快就變得柔嫩,摸起來滑滑地好舒服
估且不論生長因子到底有沒有在作用,至少使用的感覺是好的

 

 

我的保養品使用順序: 化妝水-->RE.LIVE 超時空除紋煥顏時空膠囊-->r3p Cream-->玻尿酸原液


晚上開始敷第一片面膜: Kose的Q10保濕面膜
敷完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結痂被軟化了,開使有漸漸脫落的跡象
我還是謹記醫生所言,不要去摳結痂,雖然真的有點忍不住...

 

 

雷射第六天
早上起來,又有結痂自己脫落
有幾個CO2雷射加強的小凹洞結痂也脫落了
看到凹洞裡面新生的肌膚,有點紅紅的,我個人的感覺凹洞的範圍是變的比較小

但是可能之前被打出比較深的凹洞還在修護中
反而看起來比雷射以前凹洞更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iik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